6月份讀書會聚會時間訂於6月11日,希望夥伴們能抽空參加~~

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

4/9讀書會好書分享

書名:我的肯定句媽媽
作者:丘引
出版社:寶瓶文化
分享者:陳瑜靚



書籍簡介及重點:(摘自書背面說明)

我的生命中有二個媽媽:
一個是生我、養我,卻處處否定我的媽媽,
一個是欣賞我、接納我的肯定句媽媽。

什麼樣的對待才叫做愛?四十多年來,我的心裡始終存著這樣的疑問。因為,我感覺自己始終不被親生的媽媽所接受。
媽媽有著保守的觀念與作風,所以從小,我就在備受限制與規範的環境環境下成長。和媽媽個性天差地別的我,做什麼事都是錯的:好動外向,是錯;不遵循傳統,是錯;達不到媽媽的期望,更是錯!
直到我認識的安妮塔,她樂觀獨立,知足開朗,以自己的人生經歷引導著我。在安妮塔的關愛之中,我感覺自己遇見了真正的母親,而她,就是另一個以肯定句教養我的媽媽。
『否定並不是恨,那只是媽媽唯一懂得愛妳的方法!』這是我的肯定句媽媽告訴我的。當我真心去試著了解我的媽媽,我終於明白了她的愛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